close

每位做媽的對於孩子的發展都難免會"比較"

(雖然都知道不要比)

 

小喵在如厠的訓練上妙媽並沒有太強迫

本就想在他2歲時開始訓練

只不過剛好妙媽在這時懷了小妹

身體不適的情況下就讓咱倆都放鬆~不逼小喵也累不到妙媽

因為小喵剛開始訓練小便時,不但不會自己說,尿出來後還自己嚇得大哭.....

(是怎樣.....ㄚ又沒有駡你...)

除了要擦他的尿還得安撫他哭得驚天動地的情緒.....

妙媽覺得~~小喵應該還沒有準備好吧

所以妙媽採階段式的訓練~一段時間再來一次

 

只不過呢,所有的家人都不斷的在妙媽的耳邊"提醒"~該讓小喵戒尿布了吧?

(我也很想ㄚ....可你們又不是他的娘,怎麼能了解小喵實際的情況呢?)

說真的,每回妙媽聽到這些話,心理真的覺得很不好受.....

因為就連喵爸也不站在妙媽這邊...說什麼不給小喵穿內褲都是妙媽自己怕麻煩

(最好是啦~不然你自己來帶...氣)

妙媽不是怕麻煩好嗎?我也知道早點戒尿布很好,不要讓小孩太依賴,可小喵就是還不適應嚒...

為娘的又不想勉強他,怕他對從此對"如厠"這件事有陰影,以後要訓練又更難了.....

有誰能明白妙媽的苦心呀.......

 

一開始,要說服小喵穿上小內褲,他可是怎麼也不依...

(對小內褲有恐懼,又買了四角內褲說服他這是居家褲.....)

說服只有偶爾會成功,但小喵還是尿到地上(尿完了才說...)

接下來就是說服小喵尿在小馬桶.大馬桶.坐著尿...

只要他願意,尿得出來就好

可是,站在馬桶前,他就是尿不出來.....可能是不適應吧?

終於,有一次,小喵被喵爸說服尿在淋浴間,就像洗澡時一樣~全身脫光再尿

沒錯,全身脫光才尿得出來 (這可是讓喵爸得意很久~)

好吧~只要小喵願意,醬也行啦~(妙媽還是得想方法讓小喵尿在馬桶)

接下來,妙媽說服小喵不要脫上衣尿,說服他對準排水孔尿,說服他對著小馬桶尿........

終於~~~有一天,妙媽終於說服小喵站在小凳子上,尿在馬桶裡

還沒完呢~願意尿在馬桶裡,可是小喵還不會每次都說出自己要尿尿

必須每隔半小時就問一次~沒錯~半小時

也許你會問~~~ㄚ才剛尿完怎麼可能又有尿呢?

相信妙媽~~~因為小孩也不知道怎樣是想尿尿,你只有不斷的提醒他,帶著他去尿

即使他尿出來的可能只有幾滴而已

(有好幾次~小喵在半小時內尿了2~3次...當然,miss了)

不厭其煩的問,也不斷提醒小喵想尿尿要說,小喵終於會主動說~我要尿尿

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~~~不能鬆懈喔~他還不是很精準的每一次都會說

一不小心就會miss.....

(想當初~妙媽說訓練小喵尿尿,只要在小妹出生前訓練成功就好,不急的;事實證明不用這麼久呢)

 

好了~這還只是小便的訓練而已,這中間的大大都還沒解決喔~

在小喵開始只大在午睡的布布裡前,小喵大出來了2次.....

一次掉出來在地上~這還好處理;另一次大在我床上.....大大掉在我的被子上,還掉在麻將席上

(有誰明白為娘的把屎把尿的辛苦呀......)

之後妙媽不斷耳提面命的告訴小喵~~~不可以大出來喔~要大大跟媽咪說~

後來,小喵就開始大在要午睡時給他包的布布上,大完了才肯睡

有說服過小喵在馬桶上坐著大出來,但,他怎麼也沒辦法.....

(沒關係~只要不要讓妙媽洗大大,我可以給你時間的~~~)

是呀~出運的時機總會來的~~~就在不經意的某一天...

今天,小喵說要包布布,想大大,妙媽一樣先讓他坐上馬桶找feel,不行的話再包布布給他大

終於,皇天不負苦心人ㄚ.....小喵大在馬桶裡了耶

哇~那瞬間為娘的我還真想放鞭炮來慶祝一下呀

 

開心的是,孩子終於又進步了,只是,是因為不用再聽見旁人給的壓力而開心

還是真的單純的因為孩子的進步而開心呢?

相信為娘的都很心有戚戚焉吧?

在為孩子開心的同時,請家人別忘了給辛苦的媽咪們一個鼓勵喔~

(好啦~~~我承認我需要 給自己一個讚啦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