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十二樣見面禮,給了我很多的感觸.....
每一樣,我都細細思索老師所賦予它的意義.

1.牙籤~~提醒你挑出別人的長處
2.橡皮筋~~保持彈性,每件事情都能完成
3.OK繃~~恢復別人以及自己受傷的感情
4.鉛筆~~寫下你每天的願望
5.橡皮擦~~everyone makes mistakes and it is OK !每個人都會犯錯,沒關係的!
6.口香糖~~堅持下去就能完成工作.而且當你嘗試時,你就會得到樂趣
7.棉花球~~提醒你這間教室充滿和善的言語與溫暖的感情
8.巧克力~~當你沮喪時會讓你舒服些
9.面紙~~to remind you to help dry someone's tears.幫別人擦乾眼淚
10.金線~~記得用友情把我們的心綁在一起
11.銅板~~to remind that you are valuable and special.提醒你,你是有價值而且特殊的
12.救生圈(救生圈形狀的糖果)~~當你需要談一談時,你可以來找我

如果從小就有這樣的老師在教導,
我在想,我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可能就和現在大不相同了吧...

一個小男生的美國遊學誌.
小學生得到的十二樣見面禮,
在我這成年人的心中也激起了不小的漣漪.

在簡禎的筆下可以清楚的看見,
美式教育和台灣教育體制下的孩子,
思考模式和人生觀的差異.

在那樣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,
會懂得欣賞自己的一切.

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一面,
不是單用成績或家世就可以斷定的.

回想起自己一路求學的過程,
覺得自己好可悲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